•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倡导低碳生活,崇州市这个三美示范村这样做……

发表时间:2021-07-12 09: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道明镇龙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全国低碳日”主题,组织30余名志愿者召开“践行低碳环保”志愿服务动员大会。次日在竹艺村、重庆路及旅游环线等重要点位开展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低碳、平安、文明的出行环境。

动员大会现场

  活动中,文明实践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宣传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及节能低碳知识,介绍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如:购物时自带购物袋,少用塑料袋;分类投放垃圾,循环利用再生资源,减少环境污染;用淘米水洗菜、浇花;多走路、多乘坐公共交通,减少污染排放等,引导居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参与到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活动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共同参与保护崇州市生态环境,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营造环境优美的生活氛围。

  本次活动还结合夏季汛期等特殊情况,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向村民们宣传安全出行相关知识,在宣传“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同时,也排除了辖区内的交通安全隐患,提高了村民参与文明交通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龙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立足群众基础,深化“三美”创建成果,持续推进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传承弘扬天府文化和本土文化,推动农村居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的持续提升,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