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多彩文明实践活动 让未成年人乐享暑期生活

发表时间:2021-07-26 17: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丰富辖区内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崇州市三江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教育活动为主线,让未成年人离校不离教,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健康、有意义的暑假。

“快乐读书”

  “我是读书小达人”

  7月20日,崇州市三江街道三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快乐读书”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挑选自己喜爱的书本专心致志阅读,在读书讨论环节积极向小伙伴分享自己的心得,遇到不懂的地方,积极向志愿者们孩子们提问。对于一些年龄较小还不识字的小朋友,志愿者则开启故事模式,耐心的为他们分享故事。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读书意识,让他们在暑假中也能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

 

“炫彩扎染”

  “我是扎染艺术家”

  7月22日上午,由在三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炫彩扎染”文明实践活动在听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社区志愿者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今天扎染所需要的工具和材料,并将一次性手套、围裙和已经湿润的布料分发给小朋友们,指导他们将白色的染布扎成各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孩子们谨慎又仔细的给扎好的白染布上色,一张张认真的小脸完全陶醉在“扎染”的世界里。

  在等待扎染小方巾晾干的过程中,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一同前往改造完成的妇女儿童之家进行活动。在温馨的妇女儿童之家里,小朋友们自告奋勇进行才艺展示,一首首动听的儿歌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小朋友们通过体验做神奇的“扎染魔法师”,不仅学习了解了中国传统的扎染文化,而且在动手过程中提升创造能力,培养审美观,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我是运动小健将”

  7月21日,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开展了一场集趣味、体能、游戏于一体的未成年人趣味运动比赛活动,吸引了社区内20余名儿童参与。活动现场,孩子们团结合作,奋力拼搏,家长们在一旁加油喝彩,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都乐在其中。

  崇州市各文明实践所(站)遵循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以“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充实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营造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安全、文明”的假期!(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