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 “青春地带·从心出发”暑期公益课堂

发表时间:2021-07-29 15: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暑期公益课堂

  暑假生活如约而至,在这轻松与紧张相伴随行的时光里,儿少年儿童也许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情绪上的小问题,给本该愉快的假期带来一点点的不适与烦恼。为切实关心关爱儿童青少年暑期心理成长,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暑假期间举办各种公益课堂活动的同时,还开展了许多暑假心理调适活动,给予青少年们心理疏导,提高孩子的受挫承受能力,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暑期公益课堂

  7月27日,第二期暑期公益课堂分别在大划小学、崇庆街道三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地带·从心出发”,服务对象是6-12的儿童,活动的内容主要是通过心理调适活动来促进孩子们的心理健康。

  活动开始,在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引导下, 孩子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接着便进入游戏环节。本次活动共设置了3个游戏环节:“大风吹”“我们一起抱一抱”“过河拆桥”。“大风吹”游戏使活动气氛迅速的活跃起来,孩子们积极参与,十分欢快。在“我们一起抱一抱”环节,孩子们表现出来自己的担当和大方,在最后的“过河拆桥”游戏中,孩子们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并纷纷向今天带活动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内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同时也引导少年儿童在平时的生活中能够学会交流和沟通,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善于向别人展示自我,自信起来。(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