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游园会、寻嫦娥……崇州市的这些中秋活动有趣又新颖

发表时间:2021-09-23 1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带来的精神力量,中秋节期间崇州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9月19日晚,由崇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崇阳街道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游园会”在北溪湿地小罗村许记林盘举行。活动会场布置了一块扎染作品展示场地,供大家了解扎染工艺的基本知识、扎染特点以及制作技巧,感受中国传统手工扎染工艺的魅力。现场邀请了两名村民代表讲诉小罗村的发展史,表达对党的感谢之情。此次活动精彩纷呈,通过猜传统文化谜语、服装扎染、现场制作月饼等游戏,将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9月18日,由崇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羊马街道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寻找最美嫦娥姐姐”活动在羊马文化广场开展。伴着悠扬的音乐,穿着各种服饰“嫦娥”姐姐手拿月饼与鲜花缓缓来到人群中,嫦娥姐姐们通过歌舞走秀的方式与群众分享月饼。现场还设置了长桌团圆宴、中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和各种趣味竞赛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现场群众亲身体验中秋文化的独特魅力。

  9月19日晚上6:00,由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街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月满中秋,享哉唐公”中秋节主题活动在街子镇唐公社区举办。活动现场猜灯谜、赏月品月饼、夹弹珠勾、投篮比赛、套圈、DIY兔灯等多样的趣味活动让现场群众玩得不亦乐乎。群众猜出灯谜后,可将灯笼拿下灯谜到工作人员处,领取礼物。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捏糖人、冰糖葫芦、糖画等民俗雅集体验项目。工作人员带头共说祝福语、共唱祝福歌,营造出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沉浸在游乐的喜庆氛围之中。

  共享天边明月,阖家共团圆。中秋是我国的传统佳节,蕴含着团圆、和谐、吉祥等美好寓意,崇州市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将传统融入现代,让市民群众从不同方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积极传承中秋传统文化,以新颖的形式传承中华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