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拉练暨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9-23 11: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进一步提升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整体建设水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9月16日下午,崇州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拉练暨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村(社区)代表共60人实地参观学习隆兴镇群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并就现阶段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由崇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指标进行了解读和研究,各村(社区)的代表互相交流,表达了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接着,在隆兴镇文明实践工作负责同志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隆兴镇群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明德红色文化培训中心、余花龙门子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详细了解相关建设情况,进一步学习优秀点位的打造和可借鉴经验。

  这次参观的隆兴镇群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红色引领+产业助力+家训传承”,形成文明实践生态循环圈,践行“三留三不四态融合”的发展理念,整合明德理论宣讲教育基地、半亩塘文化院坝家风教育基地等资源,打造“1+N+N”的阵地体系,培育了“骆学林”讲堂、“荷塘音乐节”、家庭夜话、摩空艺术教育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建设“安居乐业、荷风雅韵”的乡村高品质公园社区。

  本次的拉练活动加强了崇州市各镇(街道)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交流、互鉴。接下来崇州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继续认真对照“14536”工作内容,将文明实践与基层治理、现有阵地资源、旧改资金充分整合,实现硬件建设、物理载体的逐步完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文明实践工作始终,高质量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