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生涯启蒙主题教育 助力生命成长

发表时间:2021-10-08 14:06 来源: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生涯教育如“播种机”,为孩子们埋下一颗颗“种子”,假以时日,“种子”在孩子们的内心生根发芽转化成学习的内动力,引导孩子们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9月23日,由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崇州市天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青春地带”未成年人心理关爱系列项目之生涯启蒙主题教育活动在崇州市中山小学展开。本次活动邀请了崇州市心理咨询师羊林老师为大家展开讲解生涯启蒙教育课程,吸引了138名六年级学生参与。

  活动进行期间,羊林老师用心理学的专业技巧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站在孩子们的角度给他们传授关于生涯启蒙的相关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启蒙种子。参加活动的学生积极主动的与羊林老师进行互动,毫不吝啬的说出自己的内心想法,针对每个孩子的个性及情况,羊林老师也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帮助孩子们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为孩子们遇见更好的自己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本次活动旨在唤醒小学生生涯发展意识、挖掘学生潜能,帮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自我,助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