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宪法宣传周”送法进校园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7 09: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1月29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启。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青少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崇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崇阳司法所结合城北学校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开展了宪法宣传进校园和赠送法治书籍活动。

  升旗仪式后,崇阳司法所所长兼城北小学“法治副校长”李先瑞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为全校学生通俗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通过列举大量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多个角度分析讲解了青少年为什么要学法守法、应该如何遵法用法、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这次生动而有教育意义的“国旗下的讲话”,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这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在青少年心中“种植”下法治意识,增强了其对宪法精神的理解,为其今后进一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崇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开展法律宣传进社区、进小区等“宪法宣传周”宣传文明实践活动,完善政府、学校、社区和家庭共同参与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新格局,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