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各文明单位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为城市增绿添彩

发表时间:2022-03-16 09: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春回大地万物新,植树添绿正当时。为共建和谐美丽的生态家园,用实际行动助推环境绿化,崇州市积极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广泛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做绿色环保卫士,用绿水青山装扮文明崇州。

  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3月11日,江源街道联合江源中学开展了“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学雷锋志愿植树活动。江源街道发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20余人,联合江源中学3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植树,活动现场,挖坑、扶树苗、填土、浇水……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新栽的树苗错落有致地挺立在路旁,增添了绿意,更为江源街道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增色添绿 共建幸福宜居地

  观胜镇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梓潼小学师生家长,共计163人,在羊马河河滩荒地上开展“增色添绿 共建幸福宜居地”植树活动。

  现场,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各司其职、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了一株株树苗。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3200株桃树苗在羊马河畔“安家落户”。通过此次活动,观胜镇天寿村又将增加一处90亩桃花观景地,为观胜镇增添了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植一颗小树 绿一方净土

  羊马街道凌翔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植一颗小树 绿一方净土”植树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洋溢着浓烈的气氛,大家按照规划好的距离,将树种移到挖好的土坑内,有的人扶住树干,有的人指挥调整方位,然后大家挥铲舞锄,刨土填坑,干劲十足。在齐心协力的合作下,五十多棵“爱心树”在凌翔街社区安下了新家。

  “红马甲”和绿树苗成为春日里的靓丽风景线

  崇州市文明单位市执法局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代表20余人到滨河路F1官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浇水、踩实,短短一个多小时内完成了40多株水彬树的种植。红马甲和绿树苗成为F1官堰春日里的靓丽风景线。

  本次植树节活动是崇州“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是响应党和国家对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号召,是文明单位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市民群众提升爱绿护绿意识,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到绿化城市中来,为建设美丽崇州贡献力量。(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