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文明遛犬有礼”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8 16: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市居民文明遛犬的自觉意识,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近期,崇州市文明办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明崇州·社区有礼”之“文明遛犬有礼”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崇州市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走向户外,以说快板的形式将文明遛犬宣传升级,让更多居民了解文明遛犬小知识,让文明遛犬意识深入每一个居民心中。现场驻足观看的居民说:“快板书喜闻乐见,不管老人还是小孩都喜欢,用口语化语言,把文明遛犬这个事情表达得清清楚楚的,让人一听就明白了,比较直接、亲切,容易让人接受。”现场,一些未牵绳遛狗的居民在听了宣传后立马为狗带上了牵引绳。活动最后,大家还参与了文明遛犬知识小问答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和互动,让文明遛犬意识深入人心。

  文明养犬离不开宣传教育,法制规范和制度约束。下一步。崇州市文明办将进一步加强文明遛犬的宣传引导,倡导居民共同践行文明养犬理念,杜绝不文明遛犬行为,实现治理工作常态化,不断引领居民讲究卫生、遵守秩序,努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