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倡导“垃圾烟头不乱扔”

发表时间:2022-06-15 13: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崇州市文明办联合各单位推出志愿服务“百人计划”行动,引导市民做文明有礼崇州人。

  近日,“百人计划”行动迎来了第二期“垃圾烟头不乱扔”主题实践活动。

  被雨水冲洗过街道上,散落的烟头和零星的垃圾袋显得格外刺眼。6月12日,168名志愿者分别在沃尔玛、万达广场、天涯广场、崇庆广场个点位集合,化身城市美容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名清洁工阿姨告诉志愿者们:“其实比以前好很多了,很多市民都不会乱丢了,但是还是有些人不注意,垃圾烟头随手一丢就走了。”

  志愿者们穿过广场、沿着街道,俨然成了一道最为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一边拾捡垃圾,一边向周围市民们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对于途中“邂逅”的一些不文明现象,小志愿者会跑过去微笑着说到:“叔叔,前面再走几步就有垃圾桶,美丽的崇州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共同维护。”

  大小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众多市民的点赞,他们用实际行动呼吁和引领更多的市民一道加入文明城市创建行列,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居住环境,提升城市文明。

  与此同时,还有1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线上活动,通过朋友圈、微博抖音等方式,倡导大家不乱扔垃圾,践行垃圾分类文明理念,共同争做文明崇州人。(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