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崇州市文明茶馆大家谈:亲子家庭共话暑期安全

发表时间:2022-08-22 18: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缤纷八月,安全在心。连续的高温天气也让夏日成为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增强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18日上午,由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崇州市志愿服务总队承办的“州周谈文明·安全我来说”文明茶馆活动在崇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到23组亲子家庭,以观看视频、专业讲授、情景模拟、互动体验等方式开展,带领大家身临其境体验到掌握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在观看了三组有关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溺水安全的教育短片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随后,志愿者随机抽选6组亲子家庭,分别演绎食品饮食、游泳戏水、居家用电等6个夏季生活场景,志愿者为大家现场讲解每个场景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注意事项及正确措施等。

  活动尾声,志愿者与大家一起总结了夏季安全规范知识,23组亲子家庭纷纷承诺争做夏季安全知识践行者和宣传员。本次文明茶馆大家谈活动丰富了亲子家庭的暑期生活,帮助他们牢牢系紧“暑期安全绳”,进一步提高了崇州市民夏季安全防范意识,为文明城市的创建作出积极的贡献。(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