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共建文明城市 地埋式垃圾桶亮相崇州

发表时间:2022-11-07 15: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花开满崇城,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垃圾桶虽小,但它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一组能“遁地”的垃圾桶全新上线。

  水浸报警、烟感报警……在位于永康东路的崇州万达广场外,新增了四个约1米高的圆柱形金属物体,这是崇州市第一组智能地埋式分类垃圾桶垃圾投放口,垃圾桶则埋在地下。智能地埋式垃圾桶是充分运用物联网技术和先进的地下垃圾处理系统,将现有的垃圾收储设备从地面降至地下,有效解决了垃圾易腐烂恶臭、蚊蝇滋生、破坏环境等问题,有助于打造整洁、舒适、安全、美丽的环境。

 

  “要不是上面标注着‘垃圾’的字样,真不敢相信这是垃圾箱。干净、漂亮,不见垃圾,还没有异味。”路过的市民张先生说。智能地埋式垃圾桶分类收集垃圾,分别为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这种垃圾桶具备红外线感应开启功能,市民只要走到相应的垃圾桶面前,桶盖就会自动开启,丢完垃圾走开后,它又会自动关闭。同时,该垃圾桶还有自动灭火、投料器脚踏开启以及生物除臭等功能。地埋式垃圾桶减少了占地需求,节省城市土地资源,解决了环卫设施选址难等问题。

  据崇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科负责人高伦超介绍,下一步崇州市将在其他地方陆续安装投放这种智能地埋式垃圾桶,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崇州不断探索垃圾处置“智能化”的城市基层治理新路径,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落到实处,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底色添亮色。(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