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提升学生自救互就能力 崇州市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4 15: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提高学生消防意识,增强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近日,由崇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崇州市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廖家中学校开展。

  当天上午10:54分,一阵急促警报声响彻廖家中学校园,拉下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后,廖家中学校700多名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迅速撤离,有序地按疏散路线,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带。整个演练共用2分10秒,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

  在疏散演练结束之后,主办方还为师生们开展消防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方法,并指导学生代表进行现场灭火演练。随后,又为师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和如何判断被救助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的胸外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操作。本次消防知识培训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廖家中学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