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尽孝道 传孝道 共建文明和谐都江堰”公益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6-11-30 13: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120日,都江堰市聚仁堂医药连锁限公司在百伦广场举行“尽孝道 传孝道 共建文明和谐都江堰”大型公益活动,现场家书传情、新二十四孝和道德模范在身边图展、分享家风故事、 拍摄温暖全家福、职工爱心捐款等环节,在冬季掀起了一股弘扬孝道传统美德的新浪潮,也为市民们搭建了与“家”沟通的桥梁。 

“尽孝道 传孝道 建设文明和谐都江堰”公益活动现场

市民认真阅读展板上“道德模范在身边”的故事

职工们自发组织的爱心捐赠活动

  家书从来都不过时 

  家书的温暖让我们沉浸,写一份家书给至爱的他们,告诉他们,不管距离有多远,他们永远是我们的牵挂!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也坐在了“家书传情”区开始写写画画,或许他们并不懂家书的意义,却也认真地用笔勾画着心中的家。现场也来了许多老人,志愿者正在为一位老大爷讲解今天的活动情况。 

  他们的故事很温暖 

  举办方在现场四周设置了新二十四孝和道德模范在身边展图,引来了不少市民观看。二十四孝的一言一语,带我们重新温习了孝道的含义与尽孝的方式;而一个个道德模范的故事,也让我们看到了都江堰的温暖与正能量。 

  爱心企业筑起家沟通的桥梁 

  在宾朋满座的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老人微笑的面孔,舞蹈、歌曲、二人转、魔术、杂技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引得观众们掌声和欢呼声不断。举办方还特别邀请了都江堰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刘文群分享她的家风故事,感动了现场,也牵动了我们的心。而拍摄温暖全家福的环节,也是让人羡慕不已。 

  职工爱心捐款,为爱行动 

  在活动之前,都江堰市聚仁堂医药连锁公司内部员工自发组织了捐赠活动,筹得善款5416元。在活动现场,该公司又拿出一盒价值1185元的东阿阿胶进行拍卖,一举拍出2800元的价格,将所得拍卖款2800元和员工捐赠的5416元全部捐赠给了“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刘文群,用于帮助她度过生活的难关。 

  我们一直说都江堰是一座温暖的城市,这并不是一句简单的话语,而是承载了许许多多爱心人士、爱心商家、爱心企业的坚守与奉献。因为你们的爱心行动,不仅温暖了这座城,也温暖了这里人们的心窝。 (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