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文明校园联合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艺术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07 15: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温暖的阳光洒满清新的校园,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聚源小学迎来了节日的庆典。由聚源小学、中兴学校、大观学校、沿江小学等七乡村学校少年宫联合文明校园友爱学校开展的“七彩聚小导江文化耀天府 八校联盟艺术教育竞芬芳”艺术展示活动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汇演于2018年4月26日在聚源小学隆重举行。

   

文艺汇演

  篇章一:文艺汇演 

  聚源小学原创舞蹈《都江放水娃》激荡水的热情,舞出美好的希冀沿江小学的国学诵读《孝亲颂》以百善孝为先,青城小学的武术《青城少年》刚柔并济,友爱学校的舞蹈《一双小小手》可爱灵巧,安龙学校的朗诵《我爱读唐诗》韵味十足,中兴学校的《花样空竹表演》集健身娱乐表演为一体,绿地土桥小学的舞蹈《吉祥如意》粗狂豪放,大观学校的国学吟唱《大风歌》清新明快。最后,聚源小学的舞蹈《让快乐飞翔》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舞动着七彩的气球,犹如灵动的精灵穿梭在绚丽的舞台上。 

特色作品展

  篇章二:特色作品展 

  展区里,有版画《拙韵千年》、《葫芦版画》、《24节气斗篷画》、《木版画》、《版画熊猫》,有《拼布艺术》、《毛线绣》,有《剪纸》、《纸•舞青城》,还有《书法》作品和《传统节日小报》……各具特色、风格迥异,令人赞叹不已。 

陶艺校本课程展示 

  篇章三:陶艺校本课程展示 

  慎思楼里陶艺校本课程展示正在进行,成都市美术学科带头人、聚源小学何军老师带领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学生创作《泥塑编钟》。一团团黄黄的泥巴在孩子们的手中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编钟。课后,与会老师开展了即兴交流。 (图/文 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