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22 14: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8520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近日,都江堰市围绕活动主题多级多部门联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残日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关心、帮助、支持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注,倡导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 

两岸三地残疾朋友公益走活动现场合影

  首届国际残疾人公益走暨两岸三地感恩奋进论坛活动于54日在都江堰市举行,来自香港、台湾、澳门、马来西亚、成都、百川等地256名嘉宾和残友及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41名大学生志愿者齐聚一堂,相互激动的倾述彼此的关爱和问候,并通过公益走、自强论坛、无障碍旅游三大活动来纪念第28个全国助残日。 

志愿者和唐氏宝宝们开展机器人大战游戏

  513,锦康唐氏综合症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志愿者在都江堰市水果侠主题乐园少年团营地为我市唐氏宝宝家庭开展教育拓展。通过少年团的教官为孩子们教授童军知识科普、软式棒垒球的打法等活动,让孩子在玩耍中学习知识,在学习中感受快乐,给予残疾儿童及其家庭成长陪伴,让她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进一步提升自信。 

  515,邀请残疾人女作家陈媛到柳街中学为在校师生开展励志演讲,陈媛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让师生们感受到自信、自尊、自强的正能量,为教育事业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氛围,大力促进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健康成长。 

 助残日活动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发放辅具

  518,都江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志海来到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场,为我市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量体裁衣”发放轮椅、手杖等辅助器具和精准康复器具,为残疾人基本生活自理,改善生产生活质量提供有效帮助。来自都江堰医疗中心和都江堰市第三人民医院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和群众开展了义诊,讲解了日常保健知识,使残疾人和广大群众切身感受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主场活动热烈开展的同时,“与爱同行·让爱传递”助残日分场活动在都江堰市特殊教育学校拉开序幕,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亲自尝试和体验中西式糕点制作、水果拼盘、休闲插花、盆栽、美工、感统康复、脑瘫康复、地滚球等十项生活适应课程,切身感受学校“生活教育”不仅可以培养学生生活能力,补偿学生发展缺陷,同时也提升了学生艺术休闲能力的办学理念。课程体验结束后,在学校大厅举行了学生“盆栽作品义卖活动”,义卖的所有资金将帮助藏区捐建一个小型图书馆,这也是特校一直秉承的“让爱传递”的优秀传统。 

  通过市级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近日开展的各类助残日活动,都江堰市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加入扶残助残行列,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的服务,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关爱、帮助、支持残疾人落实到行动,全方位展示了都江堰打造友善公益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志向和底蕴。 (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