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成立“堰水清清”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06-04 13: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未成年人成长,进一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健康发展,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吸纳更多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加入未成年人工作中,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530日,由都江堰市人民检察院,都江堰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儿童之家“堰水清清”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暨“六一”法治宣传活动在都江堰市同心广场举行。 

为“堰水清清”志愿服务队授旗并颁发证书

  启动仪式上,都江堰市副市长陈丽娜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都江堰全市的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全社会支持儿童事业的未成年保护的志愿者表示感谢。都江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志海调研了壹街社区儿童之家工作,并向小朋友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 

智能机器人“都灵儿”介绍堰水清清工作室

  活动现场出现的一位新朋友引起大家关注——智能机器人“都灵儿”,它是市检察院在“智慧检务”中的一项创新,可以对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进行宣传,滚动播出检察院的公开信息,运用智慧检索对案件进度查询、重大权威发布、日常工作动态,且具有人机互动交流功能,“都灵儿”现场为大家介绍了“堰水清清”未成年人工作室。 

  “堰水清清”未成年人工作室是都江堰市人民检察院成立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平台,“堰水清清”志愿者服务队将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的职能整合到一起,形成合力,全方位保证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未来也将以“儿童之家”为依靠,致力于保证都江堰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向未成年人普及法治知识并召集更多志愿者投身公益,为孩子们带来广博的知识、心灵的沟通和专业的陪伴,共同为未成年人撑起身心保护的屏障。 

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宣传

  银杏街道壹街社区作为此次活动的承载社区,将以社区儿童之家为依托,邀请大学生志愿者深入院落宣传法律知识和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定期开展亲子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或改变父母的教育观念,让志愿者与未成年人“一对一”结对,有针对性地开展家教、网吧监督、资助困难学生等关爱活动,努力把壹街社区打造成都江堰市未成年人教育保护示范品牌。 

  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将以都江堰全市社区为平台,充分吸纳更多的法治志愿者参与未成年儿童关爱和保护活动,为需要关心、帮助的儿童带来欢乐的同时,能引起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