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真情相拥社区服刑人员法治训练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8 16: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服刊人员旁听庭审

  为深入推进都江堰法治建设,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这一重点群体的法治教育,帮助其从“纠正行为”向“人格培养”的转变,着力提升公民道德法治修养,进一步夯实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法治基础。近日,都江堰市组织12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在市人民法院开展旁听案件警示教育及“真情相拥社区服刑人员法治训练营”活动。 

  此次法治主题教育活动分两个阶段,上午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法律洗礼。2个多小时的庭审,社区服刑人员旁听、观看了开庭准备、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等庭审程序,让其在感受到法庭庄严和被告人真诚忏悔的同时,带给他们心理上极大震动,起到了威慑、警示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教育效果。下午公、检、法、司四部门根据自身职责从法、理、情等多角度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律师围绕现实中多发、频发的案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法律知识。 

  活动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明,犯错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法治观念的淡薄和法律知识的欠缺,表示一定认真吸取教训,真诚悔罪,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在工作、生活中遵守各项规定,积极参加社区的学习和公益活动,多做好事,做个守法公民(图/文 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