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民编撰国学故事连环画 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8-07-06 12: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国学连环画《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精致的连环画

精致的连环画

  连环画,曾在中国拥有不可取代的艺术地位,甚至成为一段国民记忆。1985年后,随着人们娱乐生活的越发丰富,连环画开始走下坡路。今天,我们该怎么看待连环画?那些辉煌的过去是否还能重现?

  2018年6月,由都江堰本土作家马瑛老师主创、画家张法老师手绘的《国学故事大型连环画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式出版与市民群众见面。本套连环画的出版是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宣传发动,市民广泛参与的充分体现,是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连环画的编撰工作从2016年启动,耗时两年,作者从浩若烟海的国学中精选36个国学故事(972幅人物画,每册81幅画),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八德”精髓(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在文图中穿针引线,点睛讲评,理清了国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的血脉关系,使读者通过国学故事的诠释,轻松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的核心内容和精髓。

  连环画以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阐释,共分12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各成一册,每册包含三个国学故事,较为精准地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悉,目前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中,以连环画为载体,以国学故事为内容的文化创意,在全国尚属首例。(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