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都江堰创新宣传方式 运用表情包传播文明行为

发表时间:2018-07-24 09: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都江堰市,一座具有2000多年建城史,因堰而起、因水而兴闻名世界的旅游城市,是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城市。随着6月28日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的召开,全市69万市民齐心协力,踊跃参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谋划策。都江堰市文明办更是妙招奇出,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成效。

微信表情包“胖哒讲文明”

  微信表情包“胖哒讲文明”传递文明行为

  在常规文明创建宣传画、提示牌、公益广告等宣传载体的基础上,都江堰市瞄准微信强大的传播效应,在微信表情包上打起主意,牵头开发出“胖哒讲文明”系列微信表情包。

 微信表情包“胖哒讲文明”

  该表情包将都江堰的名片“大熊猫”“太极”“水”三大元素有效融入,以大熊猫作为都江堰的文明代言人,在眼睛和面部融入太极元素,在大熊猫的围巾、绶带设计上体现都江堰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的治水文化,大熊猫以卖萌可爱的动作和生动的语言传递文明行为,将传统文化、文明传播与现代通讯方式有效结合。在市民微信聊天中,随着市民手指一一点击“发送”,友善优雅的文明行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倡导将传递到社会的各个层面,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 

“红衣哥”绕道捡垃圾视频截图

  抖音视频传递市民友善优雅行动

  在运用微信表情包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的同时,针对当前抖音视频的日渐火爆强大的传播效应,都江堰市文明办联动辖区银杏街道试点运用抖音传播文明创建工作内容,依托直观的视频图像传播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其中,“红衣哥”绕道捡垃圾的视频,在抖音上影响了超过300万人,28.5万人为其文明行为点赞,留下了2000多条精彩评论,其中超过2.7万人纷纷反思自己日常行为。截止目前,都江堰优雅友善的市民形象,仍在通过抖音不断传播。来自全国各地的“抖友”在评论区留下了精彩幽默的评论。

“红衣哥”绕道捡垃圾视频评论部分截图

  此外,都江堰市还组织了“壹街区网红大会”等推广活动,号召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群众随手录制、传播文明行为的抖音视频,用幽默和轻松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身边的人。在“抖音网红”活动的影响下,一批生活和工作在都江堰壹街区的青年在工作之余也渐渐地做起了“网红”。

  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仅是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要着眼为民、利民、惠民,让市民真切地感受到创建工作带给大家的实惠。微信表情包的开发和抖音的运用,以群众喜欢的传播方式让群众耳目一新,宣传内容直观明了,群众想看、愿意看,才会主动地参与其中。(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