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道德讲堂进工地”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4 12: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7月17日,由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建设局和永丰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走进中泰建安水岸华府项目建设工地,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宣讲大会。现场工地工人和来自永丰街道的社区居民100余人聆听了讲课。

  活动上,来自中建一局的安全总工程师魏玺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全生产法》等系列法律、法规、规章和安全常识,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为大家普及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火灾逃生与自救技巧、以及险情发生后的应对措施等消防安全常识。魏玺虎从事项目管理工作已30余年,具有丰富的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安全理论课,现场还对照宣讲内容进行了消防演习。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工地工人和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工人彭建洪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到:“今天这堂课对我来讲意义很大,首先,自身安全很重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保护好工友,让大家都安全是我最大的心愿。”社区居民邓正虎也感叹到:“我就在工地附近的沪都家园住,今天和大家一起上了这堂安全生产课感触颇深。因为工地的安全实际上间接地影响到我们周围居民的安全,生命是无价的,只有人人都安全,社会才能一片和谐,个人素质也才会逐渐提升,我们的城市才能更加安全与文明。”

  这次道德讲堂走进建筑工地,旨在引导建筑施工行业及其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在建筑施工过程中尽量避免噪音污染、扬尘污染,切实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周边市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安全有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