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共创文明城市 成都都江堰街头一抹红彰显城市温度

发表时间:2018-09-05 14: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同志您好,请停下来,等绿灯亮了再过去。”近日,在成都市都江堰路口,志愿者杨震只要看到意欲闯红灯的市民,便急忙走上前去进行劝阻,并礼貌地告诉他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出行安全。近日,都江堰市街头涌现了一群像杨震这样的党员志愿者,他们身着红色马甲,手持红色“文明交通”小红旗,一看到行人、非机动车等有不文明交通行为就会立即上前进行劝导,成为都江堰市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都江堰市党员志愿为游客指引方向

  今年,中央文明委启动了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都江堰市入围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参与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进一步推进城市交通秩序提升,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创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至9月,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开展“爱上这座城”城市交通专项治理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

  文明交通劝导传递城市文明之光

  8月一天清晨,党员志愿者张霞早早地就来到莲花堰路路口,开始维护此处交通,遇上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张霞都耐心地进行劝导。“其实很多行人都是遵守交通规则的,一小部分不遵守的市民也是一时疏忽没注意到交通信号灯已经变红,经过我们劝导,他们都还是很配合的。”张霞一边观察是否有行人闯红灯,一边对记者说道。

 

都江堰市党员志愿在重点交通路口指挥文明过马路 

  据悉,党员志愿者们主要在都江堰市部分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和出行安全宣传教育,倡导广大市民“做文明人、走文明路”,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用行动表达对都江堰这座城市的爱。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主要对汽车、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等车辆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随意调头、乱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对进入机动车车道行驶的电瓶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进行劝导;对行人乱穿公路、闯红灯等行为进行劝导;同时进行交通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法规知识等内容的宣传,热情答复问事问路,提供能力范围内的便民服务。有这样一群为文明交通站岗服务的志愿者,市民出行更安全,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并表示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会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做一个文明人,共创一座文明城。

  人人争当文明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二环路柏条河十字路口,市民杨永霞和小姐妹们正在等红绿灯,待交通信号灯变绿后便有序地沿着斑马线过马路。当问到是否知道都江堰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她们异口同声说道:“知道知道,社区工作人员宣传过。我们作为都江堰人都非常支持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也非常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用行动表达对我市创文明城市的支持。只有人人都文明了,才能塑造好城市的文明形象。”

都江堰市党员志愿在重点交通路口指挥文明过马路

  早上,提着菜篮子的市民,骑着电瓶车、摩托车的上班族,正等待交通指示信号灯由红变绿后有序地过马路;公交车、小轿车、出租车等车辆司机在斑马线处都会娴熟地刹车、礼让,待行人通过后再徐徐发动……诸如此类的文明交通和“礼让风景线”每天都在都江堰市的各个十字路口上演。礼让,成为融入都江堰人道德血脉的行为准则。文明有礼、崇德向善奠定了一座城市文明的基石,凸显了城市的精神品格。

  文明交通是都江堰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生动缩影,也将成为都江堰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一张靓丽名片。相信,通过参与此次“爱上这座城”城市交通专项治理党员志愿服务,不仅让志愿者切实感受到了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秩序的重要性,增强了遵章守法的自律意识,同时也大力宣传了交通规则,为广大市民树立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习惯的良好社会风尚。(图文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