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进学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0 15:28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关 荣

  9月18日,由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都江堰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承办的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走进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想道德修养课。

许晓荣爷爷向孩子们讲诉先进事迹

  今年77岁高龄的许晓荣爷爷是一位“成都好人”,也是成都地区唯一入选的“中国网事·感动2018”第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许爷爷在与主持人交流互动过程中,向孩子们讲诉了他长期坚持在城市街头义务捡垃圾、义务监督网吧禁止未成年人上网等先进事迹,他告诉孩子们从小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清洁卫生到待人接物都要有理有节,同时也劝诫孩子们网络诱惑大,不要进网吧玩物丧志。许爷爷希望孩子们都成为优秀的少先队员,长大后成为祖国栋梁之才。少先队员们最后献上鲜花,对许爷爷表达最诚挚的敬意。

  孩子们还观看了第五届都江堰市道德模范郑壮举叔叔先进事迹的宣传视频,郑叔叔妻子病故,他再婚后仍然坚持照顾前岳父母长达6年的先进事迹赢得了孩子们的高度赞扬,孩子们也从中深刻领悟到“百善孝为先”的道理。

  此次活动让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与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向孩子们宣传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洗礼了孩子们的心灵。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以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为学习榜样,努力做一个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好公民,争当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为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服务。(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