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国首本大熊猫文化教材授课试点在都江堰启动

发表时间:2018-09-21 14: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9月20日,全国首本大熊猫文化教材《大熊猫家园》授课试点启动仪式在都江堰市举行,首批26名熊猫志愿者讲师,为16所到场的试点学校进行了授课培训。 

启动仪式现场

  为让广大未成年人了解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更加主动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野生动物植物保护协会、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一起编写了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系列教材之《大熊猫家园》,并正式出版。全书共10节课,全面反映了大熊猫的成长过程、伴生动物、生存管理、保护形势、生态实践等内容,是全国第一本大熊猫文化教材。 

为熊猫志愿者讲师授聘书

  此次教材使用试点为期1年,授课学生3000余人,各学校将组建熊猫志愿者讲师队伍,开展熊猫公开赛课、熊猫课件评比、最美熊猫讲师评选等工作,在2019年5月份全面完成试点,力争将《大熊猫家园》教材推广到国内其他大熊猫保护地和学校,共同发掘并讲述熊猫故事、传播熊猫文化、保护熊猫家园。 

  作为即将成立的大熊猫国家公园重要组成部分的都江堰市,在成都打造“熊猫之都”的契机下,深入挖掘熊猫文化,开发熊猫“胖哒”系统文明微信表情包,创作设计熊猫文明形象大使,首发大熊猫文化教材,既提升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又丰富了文明城市创建内涵。(图文来源 都江堰市文明办) 

熊猫文化教材《大熊猫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