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未成年人“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8 10: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文明网讯 圆圆的月亮,圆圆的月饼,圆圆的笑脸,中秋是一个团圆的节日。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都江堰市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

紫坪铺幼儿园学生的DIY制作

  分享传统故事。在老师的指导下,各学校学生们通过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在主题班会上讲述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朱元璋与月饼起义等传说故事,既了解了知识,又增进了家庭亲情。

  传统文化体验。翠月湖、蒲阳、中兴等幼儿园开展“喜迎传统 食味中秋”等为主题的主题活动。老师们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儿歌等,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习俗,感受节日气氛。孩子们与家长、同伴一起制作灯笼、DIY月饼、分享美食,一起分享“甜蜜”中秋喜悦,体验学校大家庭的团圆与快乐。

  关爱留守儿童。天马学校活动中心,留守孩子们和老师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9年级留守儿童139人及教师代表。活动中,老师们为留守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中秋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成绩报答关心自己的人。

都江堰北小实外学生制作的节日小报

  创评节日小报。通过查阅资料,参与班队活动,记录与家人共度中秋的美好时光,同学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利用假期时间与爸爸妈妈共同完成了用图文并茂的手抄报。

  通过了解中秋来历,讲述中秋故事,朗诵中秋诗词,演唱中秋歌曲,编印中秋小报,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喜爱之情,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广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