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志愿服务打造都江堰国庆“最美心灵之旅”

发表时间:2018-10-11 15: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国庆长假,世界“三遗”之城都江堰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们,2018都江堰西部音乐节的热力加盟,也让都江堰在国庆黄金周赚足了人气。丰富多彩的活动,优质的旅游服务,都江堰国庆吸引了央视关注。游客们对都江堰优美的自然风光流连忘返,更是对都江堰贴心的旅游服务纷纷点赞。

  旅游志愿者—— 流淌在古堰的橙色暖流

  在景区、客运站、快铁站、全市重要交通路口及人流集散地,旅游志愿者那一抹橙色的身影穿梭在人群里,显得格外靓丽,风里雨里,总有他们忙碌的影子和温暖的微笑。志愿讲解、文明旅游宣传劝导、交通指引及秩序维护,处处都有他们辛勤劳碌的背影。“小橘子”志愿服务队的“小小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的精神,传递都江堰人乐于助人的美好品格。

  党员志愿者(景区工作人员)——游客心中的及时雨

  只要游客有需求,景区工作人员总会及时出现,每天都穿行在景区巡检,保障游客的安全和景区秩序,确保景区各个点位人不离岗。为游客免费提供急救小药箱、咨询服务、景点介绍及饮用开水等细微的服务,充分展示了景区的良好形象。

  平安志愿者(公安交警)——游客身边的守护者

  国庆长假期间,都江堰市公安局的交警和旅游警察始终驻守一线,全力为市民和游客出行保驾护航。青城山、都江堰、青城后山景区……值守在各个路段的交警像一个个活动的路标,指引着人海车潮的方向,确保着“航行”的安全畅通。旅游警察全员上岗、措时服务、延时下班,充分展示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旅游警察护旅游”的良好形象,真正成为都江堰文明旅游的护花使者,平安旅游的坚强铁军。

  文明志愿者—— 红色马甲洋溢古堰热情

  当然,国庆期间少不了都江堰市各街道(乡镇)的文明志愿者们,他们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加入重要路口、公共场所的志愿劝导,为市民游客提供指引、劝导等贴心服务,或是主动对辖区环境进行整治,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让游客朋友对咱们都江堰印象深刻。

  环卫工人—— 扮靓旅游城市的“美容师”

  国庆长假游客众多,都江堰市干净的街道引发游客们的感叹和称赞,这一切都离不开环卫工人。国庆期间,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差不多是平时的两倍,但是他们并没有怨言,反而更加努力的投入工作当中,在他们看来,让远道而来的游客看见最美的都江堰显得更加重要。(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