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铭记历史 致敬长征——都江堰市学生唱响《迈步新长征》

发表时间:2018-10-29 10: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学习长征精神

  10月22日下午,在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的日子里,四川省都江堰市七一聚源中学音乐教室歌声飞扬,学校合唱队48名学生进行了原创歌曲《迈步新长征》演唱。整首歌记忆感强,朗朗上口,特点突出,既传承了红色经典诗词内核,又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等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对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唱响《迈步新长征》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员、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长征组委会理事、四川省红色文化协会理事、都江堰市长征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都江堰长征书院创始院长李崎受邀为参加演唱的同学们讲述了红军长征的简要经过、长征精神内涵、长征的伟大意义,鼓励同学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刻苦学习,艰苦奋斗,不惧困难,迎难而上,走好新的长征路。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七一聚源中学以后将通过组建红色合唱团、开办红色讲堂形式,唱响《迈步新长征》,创新青少年德育教育载体,拓展学校思政教育形式,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