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文明办扎实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展工作

发表时间:2018-11-07 11: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全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力“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市文明办从10月29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18年度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展工作。

群众观看巡展

  此次巡展精选我市全国、省级、成都市级以及都江堰市级等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简洁明了地展示了20余位榜样人物的典型事迹。所选榜样一是注重突出“草根性”,代表人物皆来自我市各行业、各领域的一线工作岗位,“从群众中来”更能引起广大市民在感情上的共鸣;二是注重突出“代表性”,所选榜样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获得了同事、邻里、群众的一致认可,先进事迹在本行业具有广泛代表性;三是注重突出“全面性”,20余位榜样人物所在行业包括环卫、医疗、教育、农业等多个行业,全面反映了我市各领域、各行业、各阶层的精神文化风貌。

  巡展点位包括人流集中的大型商超、公园、文化宫、图书馆等场所,同步,在各街道市民集中居住的小区院落张贴宣传海报,力求达到多点位、全覆盖的宣传效果。此次巡展,通过每一位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了道德模范和好人精神,对进一步提升市民道德素养、倡导文明行为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