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共享美好明天 都江堰市“一木环保”公益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12-24 14: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同学们在活动现场发出行动倡议。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爱护环境和绿色低碳环保意识,12月21日,由都江堰市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发起的“一木环保”(一纸、一木、益环保)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奎光小学举行。都江堰市各中小学分管德育副校长及师生代表约800人参加。

爱护环境、参与公益一个都不能少。

爱护环境,我们准备好了。

  “一木环保”公益行动是由四川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发起的公益爱心环保行动,倡导低碳节能生活方式,促进绿色环保社会风气形成,其定位于“一纸、一木、益环保”,该行动以新华文轩各服务网点作为活动支撑,在全市各中小学建立固定回收点,将学生们捐出废旧书报刊进行集中收集后再交由纸张生产企业进行循环利用,其所得将用于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爱心公益事业。

  近年来,都江堰市各中小学校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将环境保护、资源再利用等知识纳入中小学教育内容,通过少先队主题活动、社会实践等形式,培养了青少年环保意识及奉献精神。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奎光小学率先捐赠2000多册近500公斤废旧书籍,以实际行动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者、宣传者和推动者。(图文/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