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婚庆业开启环卫工人暖冬关爱计划

发表时间:2019-01-25 10: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暮冬的都江堰寒风萧瑟,在这座西南的千年古城,滔滔岷江水从先秦流向今朝,见证着岁月的轮回和时代的更替。一群有爱的新时代文明青年,如汩汩细流汇聚城中,流淌着爱和城市的温暖。

活动组织者向环卫工人介绍关爱计划。

店铺张贴“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标识

  1月24日下午,在都江堰市最繁华的天和盛世街区,都江堰市婚庆行业的一群“有志青年”汇集于一家名为“糖池视觉婚纱摄影”的机构,谋划着一场看似简单却意义深远的爱心计划。此次计划是都江堰市婚庆行业自发组织的一场针对环卫工人送温暖的爱心善举,通过赠送保温杯、张贴爱心logo等方式,一行40余人,给全城部分环卫工人送去了寒冬中的一抹暖意。

爱心使者向环卫工人介绍保温杯使用注意事项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管理者中最基层的一员,每天起早贪黑,用高强度的工作和各种气候条件下的坚守换来了城市的洁净,那一身橘红早已成为城市中最亮丽的风景线。据灌口街道柳河社区环卫工人邓阿姨透露:“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曝晒,我们每天都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累了就坐下来歇一歇,渴了就停下来喝喝水。可是,因为要长距离工作,所以不方便携带大容器水杯,有时候水喝完了,也没地方续水,干脆就忍着。要是冬天,自己出门时带的水很快就冷了,所以喝冷开水也是常有的事。虽然都江堰已经设置了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但很多时候再走回驿站去续水,又是一段很远的距离,太不方便了。续水还是小事,要是在夏天遇上暴雨,等你走回驿站避雨,早就淋成落汤鸡了。”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了广大环卫工人当前面临的一些现状。

  据本次“环卫工人暖冬计划”发起人大雄介绍,活动从策划、发起到今天成功开展,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凝聚了婚庆行业很多爱心人士,也得到了都江堰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是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宣传发动,营造城市温暖,培育城市气质的有力体现。大家自愿参与,自掏腰包,每个人一对一给环卫工人赠送保温杯并在自己的花店、婚纱影楼、婚庆公司等店铺醒目位置张贴“环卫工人爱心驿站”logo。今后在都江堰市各个角落,凡是张贴了爱心logo的地方,都会全年、全天候无偿为环卫工人提供续水、避雨和遮阳的服务。之所以发动行业同事参与,是为了借助本次活动感染更多人,积极投身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中,并以此向全城其他行业发出倡议:以凡人善举践行“文明”“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点带面,让更多人、更多行业凝聚起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