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公园城市添新绿 都江堰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03-13 13: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都江堰开展植树活动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2019年3月12日是第41个“植树节”,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力争率先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都江堰全市上下积极开展义务植树节活动,一股清新绿色的义务植树之风在都江堰市掀起!

都江堰开展植树活动

  3月12日,以“履行义务植树·共建公园城市”为主题的都江堰市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在锦江绿道柏条河段启动。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成都市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落实“两个率先”要求,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推进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按照规划到2035年,都江堰市将建设完成共计735公里的绿道网络体系。2019年将紧扣“两个率先”,重点实施“一轴两河三区多组团”绿道建设,全年预计新改建各级绿道约90公里。

都江堰开展植树活动

  就在当天,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植树活动,为都江堰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增绿添彩。

  市退伍军人事务局、岷江造林局、市水务局、银杏街道等单位在百花社区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樱花、梅花、紫薇1400余株。

  龙池镇组织数十名干部职工和高原社区村民在高原社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看着自己栽种的树苗,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龙池镇高原社区村民王贤祥表示,能在体验劳动中也为环保出一份力、为辖区增添一片绿色他觉得很开心,十分有意义。

  来自成都市锦晖小学、成都市机关三幼、小智行者、驴妈妈等近千名师生及亲子家庭齐聚都江堰市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共同种下希望的小树苗,大人和小朋友在活动中体验大自然的乐趣,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都江堰茶溪谷景区将持续开展“我爱祖国 我为大地添景观”植树活动。在茶山,孩子们可以亲手种植属于自己的一颗树苗,期待来年开出美丽的花儿。树苗种下之后,命名自己的树苗,写下期望,树苗和你一起茁壮成长。

  北街小学永丰校区开展“桃李绽春风”主题植树活动,永丰娃们亲手种下一棵棵桃树的同时,也种下一份份责任与担当,他们决心用心呵护小树苗,让桃树见证自己的成长。

  大家挥锹培土、扶树围土、施肥浇灌、为都江堰大地植下片片新绿,增添浓浓春色。以自己的力量为城市再添一片绿,营造出全民绿化的浓厚氛围。(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