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感恩先烈励志成才 都江堰市各中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12 16: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都江堰市各中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都江堰市各中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清明节作为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和广泛性的重要传统节之一,是我国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蕴涵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为充分调动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佳绩,教育学生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江堰市各学校以不同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学先烈英雄事迹  铸学子爱国品格 

  在清明节来临前夕,北小永丰、友爱学校、青城小学等学校组织同学们前往都江堰市烈士陵园,瞻仰历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在烈士陵园,奏唱国歌,向英雄致敬,同时为先烈献上鲜花。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文化洗礼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街小学外国语实验学校组织开展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少先队主题活动。34名少先队代表到长征书院,参观红色展馆、缅怀革命先列、诵读红军歌谣、接受革命文化洗礼。 

  无限哀思寄先烈 励志感恩念故亲 

  一段段稚嫩的文字,一份份手抄报,一幅幅简单的图画,满满的蕴藏着对先辈的缅怀之情和感恩之心。龙江路小学、奎光小学、大乐小学等学校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开展经典诵读、手抄小报创作评比活动,弘扬了革命英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教育学生不忘先烈遗志,奋发图强、努力学习。 

  通过本次清明传统文化、感恩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自己的公民意识,不辜负先辈们对我们的期望。大家会记住这庄严的时刻,做有志少年、文明少年,起好带头作用,感恩社会,热爱祖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