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都江堰市启动全民阅读活动 倡议市民“悦读阅美”

发表时间:2019-04-15 17: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都江堰市“书香都江堰”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品质内涵,让“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植根城市、润泽古堰。4月14日,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书香都江堰”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主办方介绍,都江堰市以延伸落地“全民阅读”工作为重点,筛选出的四位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代表为首届都江堰市全民阅读公益大使,并在活动现场授予他们相应荣誉称号。同时,在全市范围内筛选出九个公共空间点位成为首批都江堰市“书香都江堰·阅读空间”,为原本就很温和的古堰再拭去一些浮躁喧嚣,多一些笔墨书香。  

都江堰市首届全民阅读公益大使合影。

主办方为首批都江堰市“书香都江堰·阅读空间”授牌。 

  著名作家、阿坝州作家协会副主席羊子在现场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今天,我们说的是‘悦读’,竖心旁的‘悦’,是与心有关的阅读,是你带着兴趣,舒心的、愉悦的去阅读。”就读于奎光小学的黄思涵同学是都江堰全民阅读公益大使中最小的一位。在启动仪式现场,这位小小阅读大使为大家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共同参与全民阅读,真正营造书香都江堰浓厚氛围。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可以丰富一个人的内涵、提升气质。而一个人的内涵与气质,离不开家风的传承。一封小小的家书将所有的情感注入一撇一捺中,一纸家书,一生情长。启动仪式主讲人、成都市全民阅读公益大使周东现场宣布了“一封家书”的征集活动细则。 

活动现场开展的售书活动上,市民选购心仪图书。 

  自古以来,文人雅士都喜欢寄情于山水之间。都江堰与青城山可谓是中国“山”“水”之精之华,他们在这里吟诗作对,题写楹联,留下了丰厚的文化财富,让都江堰市成为“中国楹联的宝库”。都江堰不仅山美水美,也是一个有诗有歌的地方。杜甫、陆游,岑参、贾岛都来这里打卡作诗。都江堰著名斜杠诗人——唐求每完成一篇诗作,就将诗稿揉成团儿装进葫芦,待葫 芦瓢装满以后,就抛进青城山脚下的味江江水中。因此,唐求还得了个“一瓢诗人”的雅 号。从楹联到诗词再到散文,虽是不同的形式,却都体现着对都江堰同样的挚爱。“书香都江堰”像一个谆谆善诱的智者,引领岷江儿女在书中与圣贤对话,在传承和弘扬天府文化中,一步步孕育都江堰独有的城市人文气质和传统文化底蕴。(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