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举办第三届中小学生写经典比赛

发表时间:2019-05-21 17: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为提升广大未成年人的文化艺术修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5月15日上午,由都江堰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的“廉洁都江堰 清风校园行”都江堰市第三届写经典比赛活动在顶新新建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300多名同学代表全市5万多名中小学生在这里泼墨挥毫,书写华夏文明。他们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横竖撇捺、起笔收笔,将平时所学的书法技巧都尽情发挥出来,将一首首经典的古诗文优美地呈现出来。

  近年来,都江堰市推进中华经典教育普及工作,在开展诵经典活动的基础上,延伸开展了写经典、演经典系列比赛活动,在全市学校掀起了学经典的热潮。

  此次活动,不仅巩固了学生的古诗文知识,培养了良好的书写习惯,增强了他们对书法的兴趣,同时引导了广大未成年人热爱经典国粹、热爱传统文化、热爱华夏文明,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良好的传统文化基础。(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