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讲故事颂经典 成都都江堰市1500名中小学生演绎经典作品

发表时间:2019-05-29 16: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都江堰市2019全市中小学生“经典永流传”演经典展示活动开幕。 

活动现场,同学们激情演绎《大运河》。

  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5月28日,成都都江堰市中小学生“经典永流传”演经典展示活动开幕,来自全市54所中小学约1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展演。展演活动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同学们用舞蹈、话剧、戏剧、诵读等多种形式演绎经典作品,歌颂新中国的辉煌成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巴蜀文化、发展天府文化,传承国之经典。

 都江堰职业中学同学演绎《陈情表》。

都江堰市李冰中学的同学演绎《千古李冰颂》。

  活动借助传统经典作为重要文化载体和育人资源,进一步让广大师生、家长及市民接受经典文化的熏陶,同时也巩固了学生的传统经典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经典故事、诗歌等传统经典的兴趣。对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热爱经典国粹、热爱传统文化、热爱华夏文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了良好的传统文化基础。 

都江堰市中兴学校同学演绎《明日歌》。 

都江堰市崇义小学同学演绎《完璧归赵》。

  近年来,都江堰市进一步深挖中华文化资源,深耕巴蜀文化沃土。全市各中小学积极开展校园阅读、家庭阅读、亲子阅读,建设书香校园等,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掀起了全市青少年宣讲天府文化,培植天府文脉的热潮。 

  此次活动通过学生们的再次创作和演员的创造性表演,将课文中看不见、摸不着的文学艺术形象地展现在舞台上,使语文课真正地活起来。它以新颖的形式增添了学习的兴趣,自创的内容激发了学生的思维,将抽象的文学变为直观的形象又提高了学生阅读的质量,提高了审美的情趣,寓教于乐,使学生的体能、智能、情感、社交、写作、表演等综合素质得到全方位的展示与培养。(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