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放飞心灵追梦青春 四川工商职院举办心理情景剧汇演

发表时间:2019-05-30 15: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5月27日晚,“放飞心灵 追梦青春”第12届心理情景剧汇演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四川省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厅浓情上演。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团市委及四川工商职院师生代表欢聚一堂,观看来自学校各系和心理协会的7个剧目。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都江堰中学、都江堰市李冰中学、树德中学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都江堰市八一聚源高级中学等兄弟院校代表应邀观看汇演。

“放飞心灵 追梦青春”第12届心理情景剧汇演现场。

  在青春洋溢、积极向上的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我们都是追梦人》MV后,第12届心理情景剧汇演正式开始。经济管理系《你的心里有几个声音》率先登场,讲述了来自农村的大学生小黑,在四种不同声音的引导下克服了自卑心理,勇敢的走向自信。机电工程系《有爱有家》演绎了从小就认为父母偏爱哥哥的女主角朱琳,在做错事情的情况下得到亲人的关爱和谅解,从而领悟到爱的真谛,家的意义!酒类与食品工程系《友谊配方》通过一场奇妙梦境的帮助,最终领悟到人际交往中的重要原则——真心待人。轻工工程系《情绪五色花》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如何认清自己的情绪,学会与自己的情绪和谐相处。接下来,心理协会、体育与拓展训练中心的魔幻剧,将五位主人公的内心世界表现的淋漓尽致,让同学们领悟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设计艺术系《风声言语》向大学生们宣扬了宽容才是化解嫉妒的良药。信息工程系《无声的爱》则通过展现出父母供养我们的不易,挣钱的艰辛,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用知识回报父母养育之恩。全体演员用真情实感的表演征服了观众和评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2019年“5.25”心理健康月期间,四川工商职院相继举办了趣味彩虹跑、“一人一故事”剧场、“我们都是追梦人”MV、心理图片展、花车巡游、专家心理讲座等特色活动。已经成功开展12届的心理情景剧汇演则是该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特色品牌活动,这种将大学生真实的心理故事搬上舞台,让同学们透过表演和观看感悟人生、启迪心灵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赢得了来宾和校领导的高度肯定。在闭幕仪式上播放的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版《我们都是追梦人》MV充分展现了大学生阳光、自信、乐观、向上的青春风貌,成为今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新亮点。近年来,四川工商职院积极履行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发挥学院心理健康专业的优势,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为切入点,有效联动都江堰市兄弟高校和各类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讲座、定点辅导志愿服务等举措,向兄弟院校同学和中小学生传递心理健康理念,共同推动各类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充分展示了该院心理健康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