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蓝精灵”用志愿服务守护碧水践行初心

发表时间:2019-08-16 14: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随着汛期的来临,都江堰这座以水闻名的城市,也进入了防汛抗汛工作的关键时期。守护母亲河,保障岷江沿岸群众的安全,随之也就成了“蓝精灵”——都江堰市“水务先锋”志愿者们的头等大事,开展主汛期“巡河护水守安全”志愿活动,倾力做好水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市域河库安全,维护良好水生态环境。

清理捡拾河道垃圾

向沿河居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

  入汛以来,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身着“水务先锋”蓝马甲,重点对金马河、白沙河、紫坪铺水库、磨子沟等岷江河系沿线乱倒垃圾、非法采砂、乱排乱放、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巡查摸排,向沿途居民、商家、群众等发放环保宣传扇,广泛宣传河道安全管理、水环境保护、水资源利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劝导游客群众远离河道,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在宣传劝导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爬坡上坎,下河入水,清理捡拾河堤岸坡垃圾,清理疏通堵塞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市民群众自身做起,自觉遵守河道管护规定,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河护水”的环保理念,共同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家园。活动开展以来,已巡河200余公里,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清理垃圾约5吨,安全劝离群众120余人次,排查安全隐患10余处,现场处置涉嫌违法行为3起。

  接下来,“蓝精灵”们将牢固树立“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护河重任”的信念,发扬“团结、务实、创新、有为”的作风,持续推进巡河护水志愿服务行动,用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人加入到保护河道、守护安全的行动中来,奋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两个率先”战略目标的加快落实。(图文/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