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社区“云导览”上线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9-08-28 17: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了进一步全面提升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质量,营造辖区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都江堰市新联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目前又引入“云导览”,立体线上传递文明新风,旨在通过强化居民对社区文化的认同,激发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云导览系统是一个“会说话”的地图,是一个集全域社区文化服务、智慧便民、人工智能讲解、在线宣传展示和大数据分析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平台。它还兼具社区文化服务信息查询、治理成果展示、社区服务精准连接和综合管理等功能。

  这么新潮,难怪来新联社区办事的辖区居民都会到云导览一体机上操作一把。对于这个新鲜事物,大家兴趣挺大。

  而为了更好地推广云导览系统的使用,社区网格员们在入户随访时也会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指导居民们尽快“上手”。

  还有不得不提的一点,这个新鲜事物除了给大家带来了方便,更消除了辖区居民的“陌生化”。作为震后新建的城市新型社区,新联社区所辖区域共有7个商住小区和一个居民院落。居民来自四面八方,彼此不熟悉,对社区更不熟悉。而引入云导览系统就是为了强化居民对社区的印象,了解社区的工作,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了解惠民便民的措施,增强其认同感和归属感。

  而对于目前热门的垃圾分类,“云导览”也是有它的想法。“学会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居民可以在云导览平台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增强垃圾分类知识,养成良好胡绿色环保理念,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现在有云导览加入新联社区的文明创建中,能够让社区文明传播跑得更快、更好!社区依托云导览架起重要沟通桥梁,拉近了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营造社区文化“全民参与、全域影响、全部激活”的氛围。而社区作为城市的基础细胞,相信只要人人懂文明,传播文明,就一定能助力都江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文/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