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5 09: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漫漫求索,70年卓越辉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七十年来,全国人民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愤图强、务实肯干,合力推动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同时,2019年10月7日,我们迎来了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关爱老年人、尊敬老年人、孝敬老年人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光荣传统。重阳节到来之际,都江堰市开展了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于9 月 25 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暨重阳节座谈活动。老党员干部共同学习观看了央视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随后,大家畅谈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感想,赞叹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感叹人民生活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

  9月2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事业单位的军休所全体军休干部、军属、遗属等140余人欢聚一堂庆国庆、迎重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畅谈祖国70年辉煌巨变暨文艺表演活动,用语言抒发、用歌声传递、用舞姿演绎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活动中,军休干部、军属、遗属把对新中国的礼赞融入到小合唱、男女二重唱、舞蹈,演绎了《毛主席派人来》、《四渡赤水》、《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表演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歌唱祖国》等舞蹈。他们载歌载舞为祖国歌唱、为祖国祝福,讴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

  市交通运输局、市税务局等单位带着组织的关怀和祝福,前去看望慰问了老党员、老职工。老同志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和大家一起畅谈祖国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享受快乐健康的退休生活。局领导向老同志们送上了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对老同志们为都江堰发展作出的奉献表示诚挚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龙池镇于10月7日组织了别开生面的活动。紫坪社区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成都市第十八届老年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舞蹈《大海航行靠舵手》、《西班牙斗牛士舞》、大合唱《我一个兵》《万全河水清又清》、独唱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和自编诗朗诵《十月是您的生日》的等10多个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用声音传递生活在新时代的喜悦,用舞蹈表达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高原社区开展了“最美夕阳红”重阳节活动,表彰社区年度好夫妻、好公婆、好儿媳等模范,在字画上签名并印彩色手印,并对80岁以上的老人慰问;都江社区开展了重阳节聚餐活动,社区老年人围桌而坐,边品尝美食边聊天话家常,畅谈他们生活中的点滴,抒发社区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感恩之情,空气中洋溢着浓浓的邻里情,气氛温馨和谐。

  向峨乡各社区也在当天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关心慰问、座谈等不同形式为老活动。棋盘社区为老年人精心准备了蛋糕、水果、糖、瓜子、花生等食品,为老年人讲解养生、健康知识和国家政策、方针,畅谈社会和谐进步的盛况;爱莲社区组织开展以“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红光社区志愿者带上慰问品,看望、慰问老党员、高龄老人等20户人家。(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