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都江堰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1 14: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1月16日,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教育局、市新闻中心、市永丰街道办承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在飞龙体育馆前开展。活动以“大美都江堰,文明你我他”为主题,来自全市的中小学代表、教师代表、社区代表汇聚一堂,以文艺汇演的形式为市民带来了一顿“文明大餐”。

都江堰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活动在古筝重奏《国家》中拉开帷幕,随后的舞蹈《共筑中国梦》、配乐诗朗诵《可爱的中国》、群口相声《文明城市是我家》等表演展现出了全市市民争做文明人的精神风貌、共创文明城的蓬勃力量。活动中间还穿插了文明城市知识抢答,观众纷纷踊跃参与,掌声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一个个高潮。

都江堰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本次活动在为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了“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所有人积极参与,我愿意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活动结束后,市民廖莉深有感触地说道。

都江堰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其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一定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举动,垃圾有人捡,跌倒有人扶,座位有人让,不乱涂乱画,不横穿马路,爱护公共设施,只要将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文明的表现。我会把这些事都做好,为我们都江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光明团结小学学生吕恩熙说道。

  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含金量的城市金字招牌,它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方方面面。自2018年2月,都江堰市被列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开展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社区发展治理等方面深入开展创建工作,旨在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把都江堰市打造成一座宜居之城、善治之城、温暖之城、好人之城。(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