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都江堰市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让好人好报德者有得

发表时间:2020-01-17 11: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成都都江堰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迎春座谈会,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和谐的新年。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共表彰了2名2019年成都市道德模范,3名中国好人(2名团队),1名四川好人,5名成都好人。这些人中,有带着脑瘫丈夫扫街撑起全家的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陈容;有义无反顾跳入冰冷急流,危急时刻勇救消防战士的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熊强;有被誉为“守护神”的赵公山守护队;有大熊猫文化的守护者、传播者和践行者——熊猫志愿者团队;有在本职岗位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杨秋;有三十多年如一日,悉心陪伴“玻璃娃娃”成人成才的王秀碧;有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把都江堰的猕猴桃推向世界的晏志强;有危难时刻,勇救落水汽车司机的吴光龙。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诚信经营美德的李慧芬;有为救保洁人员,自己却受伤严重的高志洪;还有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用拳拳爱心奉献社会,演绎着政协委员时代风采的柏龙军。他们身上洋溢着感动社会的道德力量,彰显着凡人善举的精神魅力,是全市人民可亲、可敬的学习榜样。

都江堰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接受表彰

  会上,四名好人代表结合自身作了交流发言。热心公益的成都好人王仕雄通过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行善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不能将“好心”变成“坏事”。熊猫志愿者团队代表表示:将用自己的行动为大熊猫守护一片青山绿水。猕猴桃协会会长晏志强表示将恪守诚信经营美德,用心生产出安全营养的农产品,以品质取信与市场,带动更多农民增收。从军人转业到商人的柏龙军表示将引领所在党支部党员及个体私协会员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营造都江堰市和谐温暖的社会环境贡献绵薄之力。

  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杨永奎转达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新春祝福及崇高敬意,并勉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们,珍惜自身来之不易的荣誉,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经常参加道德实践活动,为都江堰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精神力量。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帮扶政策,要从政治礼遇上、个人成长上、生活困难上关心他们,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同时,拓宽基层好人挖掘渠道,大力培育和选树更多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力争各行各业、各个社区都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典型,用先进典型来带动身边人学好人、当好人,共同提升城市的道德水准和人文温情。

  近年来,都江堰市把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工作提上重要日程。2019年都江堰市已成立了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基金,用于奖励和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2019年12月,都江堰市道德模范、成都好人郑壮举突发急病出现困难,成都市和都江堰市有关部门、镇(社区)、成都好人王雄及其志愿者团队、社会各界都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热心的帮扶,在都江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基金的发起下多渠道筹集善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此次新春座谈会,都江堰市共发放表彰奖励和春节慰问金75600元,惠及全市94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都江堰市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彰显了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追求崇高中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得到社会的敬重,赢得时代的喝彩。(图文/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