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城健康跑 古堰文明游 都江堰双遗马拉松延期举办千人健康跑

发表时间:2020-03-23 11: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中国加油!成都雄起!”3月22日早上10点整,随着跑者们激昂的口号声,2020成都双遗马拉松健康跑,在都江堰市青城山鸣枪起跑,一千名跑者报名参与。据悉,虽然原定于2020年3月22日进行的成都双遗马拉松延期举办,但为了满足更多跑者参与户外路跑活动的期望,组委会特举行本次健康跑。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胜阶段,以千人参与的健康跑的方式,凝聚各方力量,激发城市活力,提振社会信心。

健康开跑。

  严格防控 全力保障跑者及工作人员安全

  参与本次健康跑的一千名选手均为成功报名2020沃尔沃汽车成都双遗马拉松的都江堰市本地跑者。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都江堰市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是成都市低风险区。截至目前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虽说是低风险区,但组委会没有掉以轻心,而是采取了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为了充分保障跑者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赛前组委会协调卫生、公安、应急志愿者等疫情防控力量,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活动组织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并根据跑者及工作人员提前提交的人员疫情防控信息采集表,对所有人员的生活轨迹和身体状况进行了严格排查。

为参赛者护航。

  比赛当天,安排赛事志愿者对所有跑者和工作人员均需出示天府健康码或健康证明,佩戴好口罩、通过体温检测后才能入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采用分区分时发令起跑,按每组100人且组内人员间隔较宽,组与组间隔5米,每2分钟发一枪的方式依次出发。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健康跑活动,为疫情防控提振士气,同时也给全体市民注入信心!”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文明健康跑起来。

  全程6公里 用脚步奔向健康幸福生活

  雨过天晴,远山浮现。22日一大早,跑者们就来到青城山新山门做赛前热身准备。 “我现在很激动,这次健康跑太特别了。”跑者余德志说到,这场健康跑是在向社会各界传递信心,作为参与者,他十分自豪。跑者张晓春说:“宅在家里很久了,春暖花开,能出来跑一跑,十分高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用脚步诠释社会恢复正常秩序的信心,奔向健康幸福的生活!”

  早上10点,活动正式开始,跑者们从青城山新山门跑到建福宫折返,全程共6公里。大约30分钟后,跑者们便陆续跑回终点。

  “虽然很累,但我们坚持下来了。”跑者王小燕带上自己4岁的儿子来参加健康跑,她说,参加双遗马拉松是她坚持了5年的事情,她会带上家人一直坚持下去。“我儿子中途几次想要放弃,但我告诉他只要坚定跑完,他就是冠军。所以他坚持下来了,我觉得很棒。”王小燕说。

  跑者仰文鑫也是带上孩子参与健康跑。“我们是全家总动员,通过这场疫情,我们更应该注重身体健康。这次带小朋友来跑,是想告诉大家我们都江堰很安全,希望疫情完全结束后,全世界的朋友都能来都江堰游玩。”仰文鑫说。

古城文明游,最美春色等你来。

  拥抱春天 都江堰春色等你来寻

  春暖花开,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节。健康跑结束后,不少跑者表示下午将出门踏青,感受春天的气息。“之前都是公司、家庭两点一线,今天趁着健康跑的机会来到了青城山,就准备去爬山、赏花,投入大自然怀抱,好好放松下自己。”跑者陈艳说。眼下,都江堰市各处景点都绽放出了春的活力。玫瑰花溪谷内的各种花卉在春日里争相斗艳,美不胜收;拾光山丘林盘景区内,空山、翠竹、溪水、花鸟,风吹芦苇,花丛掩映,连空气里都浸润着植物特有的清新味道;乡间林盘正在进行春耕春种,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都江堰精华灌区流淌出的天府文化和农耕文化……市民们可以在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来到户外,在欣赏美丽春色的同时强身健体。(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