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绿书签行动”启动 倡导绿色阅读

发表时间:2020-04-23 11: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4月22日,由都江堰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市青都局和灌口街道承办的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在都江堰景区正式开启。

  据悉,“绿书签行动”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宣传口号,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在全社会掀起营造繁荣健康有序文化市场环境热潮。书签是标记阅读位置而夹在书中的小卡片,它不仅是中国传统出版行业的副产品,同时也伴随和见证着中国最古老的文化出版业的繁荣和发展。“绿书签”的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绿色象征的是文化创意带给人类的勃勃生机,以书签的形式充分传递出人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以及同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的意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派发绿书签和“扫黄打非”相关宣传资料让市民、游客了解活动详情,市民彭琼瑶说:“作为年轻一代,时常会通过网络接收大量信息,‘绿书签行动’让我了解到要学会甄别信息的好坏。另外,我会从自己做起,抵触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善读书、读好书。”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将围绕“护苗2020”专项行动涉及的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内容,联合市网信办、市法院、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采取讲授网络安全课、文艺表演、签名倡议、播放公益视频、漫画比赛等方式,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活动,大力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

  景区内LED屏幕也在滚动播放“绿书签行动”宣传片。据都江堰市“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都江堰景区于2019年11月就被确定为四川省第三批“扫黄打非”示范网格,今年都江堰市还将争创全国“扫黄打非”示范网格,让小小的绿书签就像一个个火种,在众多人的手中传递、心中点亮。(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