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 纵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0-05-06 11: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今年是都江堰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的攻坚年。在创建过程中,都江堰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乡人居环境,取得了“无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优异成绩。

  一是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文明创建重要内容。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制发《都江堰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创建工作重要内容,集中开展道路街巷、小区院落、集贸市场、场镇环境整治,减少疫病传播途径,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二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力开展整治活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以环境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消除老鼠、蟑螂、蚊子、苍蝇“四害”孳生环境为重点,全市上万人次参与,清扫卫生死角、“四害”孳生地4300余处,清理垃圾130余吨,投放灭鼠药3000公斤,发放灭蟑药物2100袋。开展“zhì在社区·文明实践”活动,清理楼道乱堆放,合理、规范设置小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线和晾晒区,绘制文创小品,开展文明劝导,改善50个老旧院落环境,提升居民对生活环境的满意度。

  三是多形式强化文明健康理念宣传引导。发挥融媒体平台作用,发布倡导文明卫生理念的短视频、微信等600余条,邀请文艺志愿者巴蜀笑星王二莽录制播放《公勺和公筷·人人都期待》方言诗,号召市民文明使用“公筷公勺”,推动爱护卫生、保护自己理念入户入心。在市区内150余个公交站台、50余个自行车棚、10余处大型电子显示屏上广泛刊播“倡导社交文明·加强公共卫生”“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筷公勺”系列主题公益广告,在全市52家中小学校、111家幼儿园通过线上倡导、线下活动方式,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宣传,倡导社交文明新风尚。(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