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卫健局以道德讲堂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发表时间:2020-06-01 18: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5月的都江堰,风清云淡、闲恬怡然。在都江堰市中医医院多功能厅,宣讲声、诵读声、承诺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的鼓掌声中夹杂着阵阵公益宣传语传入耳畔。

  5月27日,由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都江堰市卫健局承办,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协办的“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新时代文明实践友善优雅’行动——2020年都江堰市道德讲堂暨道德模范巡讲巡演活动”走进医院,拉开了2020年都江堰市道德讲堂的帷幕。

  宣讲人王刚现场分享了他带队援湖北武汉的《抗疫一线》故事。2020年2月21日,都江堰市13名抗疫勇士作为市首批、成都市第六批、四川省第九批医疗队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湖北武汉。在武汉市武昌医院重症监护室里,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践行者医者初心使命。

  王刚,作为四川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组织委员、成都市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带领队员们组建医疗组、护理组、院感组、营养组、中医组、生活保障组,各组快速熟悉工作流程,精准化管理,在器官功能、营养支持、心理疏导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治疗,组织多学科会诊协作处理危重病人。于3月21日完成医疗救助任务,队员新冠感染率为零,得到了湖北各级政府及武昌医院一致好评,并授予锦旗及抗“疫”证书。

  “都江堰市13名医护人员带着使命、重任和都江堰人民的殷殷期盼奔赴湖北武汉,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都江堰市卫健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新表示,“今天邀请他们来到道德讲堂,既是弘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道德风尚,更是为了充分发挥他们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为守护都江堰这座城、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无畏无惧,逆风向上。”

  都江堰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姜娟指出,“今天开展的这场道德模范巡讲巡演走进医院活动让人很受感动和鼓舞。开展这场活动,目的是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的人知道都江堰市援湖北医疗队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伟大精神。今年8月底,都江堰市将开展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目前已在全市征集好人线索,希望大家积极推荐,为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道德讲堂作为传承中华传统文明的有效载体和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有力举措,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2020年都江堰市道德讲堂暨道德模范巡讲巡演活动走进医院,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弘扬传统美德,传播凡人善举,使其成为培树好人、传播文明、自我修身的平台,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定会将崇德向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都江堰市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蓬勃发展贡献卫健智慧和力量。(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