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礼遇模范榜样 成都都江堰市为112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体检

发表时间:2020-06-04 08: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切实将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工作落到实处,按照《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管理实施办法(暂行)》,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从6月1日起分批组织全市112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到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参加体检。

  组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参加免费体检,仅为都江堰市众多礼遇政策之一。据悉,根据《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管理实施办法(暂行)》规定,都江堰市对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给予通报表扬、奖金鼓励、政治礼遇和帮扶关爱的政策待遇。

  以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名义对都江堰市道德模范称号及提名奖获得者进行通报奖励,以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的名义对“都江堰好人”进行通报奖励。

  对获得都江堰市道德模范称号及提名奖,荣登都江堰市“好人榜”,经过都江堰市推荐,获得全国、省、成都市道德模范称号及提名奖,荣登全国、省、成都市“好人榜”的个人,在获得荣誉称号的当年给予一次性奖励。同一类别获得不同层级奖励按照获得的最高奖项计发奖金。

  政治礼遇。对于获得全国、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道德模范称号或提名奖,荣登全国、省、成都市“好人榜”的都江堰市党政机关在编在岗人员,在获得荣誉称号的当年,年终目标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并参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荣誉保持期间,由都江堰市文明办向有关单位提建议,优先推荐入团入党;在干部选拔中,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荣誉保持期间可受聘担任有关监督员等社会职务。

  社会活动礼遇。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邀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出席本地本部门重大节庆庆典、文艺演出、重大公益活动等,邀请道德模范参加道德模范巡讲、巡演及宣传活动等,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误工补助。

  节日礼遇。在传统节日期间,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组织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医疗保健礼遇。全国、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每3年由市卫生部门安排一次体检。

  公共交通礼遇。对于由都江堰市推荐,获得全国、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道德模范称号和提名奖,荣登全国、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好人榜”的个人,在荣誉保持期间,在本市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车(由市文明办统一制作免费礼遇卡)。

  参观游览礼遇。对于获得全国、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道德模范称号和提名奖,荣登全国、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好人榜”的都江堰市民,在荣誉保持期间,享受进“青城山景区”和“都江堰景区”免费待遇(由市文明办统一制作免费礼遇卡)。

  对获得全国、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道德模范称号和提名奖,荣登全国、省、成都市“好人榜”的个人,在保持荣誉期间,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实行以下帮扶关爱:

  根据帮扶对象困难程度和荣誉等级,给予一次性现金资助,用于解决本人和家庭的临时性生活困难。因疾病和自然灾害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由民政部门按照程序,对符合条件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给予临时救助。

  帮扶对象及其子女属于高中阶段学生的,免交学杂费,并优先享受助学金补助政策;教育主管部门要为其子女入学提供便利。

  对符合参保条件的,其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都江堰市道德模范和好人基金”予以补助。

  符合城乡低保或城乡特困人员供养条件的,由所在乡镇(街道)按规定程序优先办理。

  对生活无法自理或急需提供援助的,由市文明办协调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并协调志愿者组织,或者通过向社会征集的方式招募志愿者,为其提供志愿服务。

  对有就业创业意愿和能力,但尚未就业创业的,由市人社局按相关规定提供免费就业培训。

  工会、共青团、妇联、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组织应结合各自实际按有关规定给予帮扶。(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