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创建慈善示范社区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7-22 12: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促进都江堰市慈善示范社区建设工作,让社区相关人员熟悉社区慈善微基金业务,提升市民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现场

  7月17日,由都江堰市民政局、市委社治委、市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都江堰市创建慈善示范社区交流座谈会”在都江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成都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张俪文、成都市慈善总会事业发展部副部长邱敏、成都市慈善总会阳光以及都江堰市民政局、市慈善会、社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会上,结合都江堰市区划调整实际情况,针对部分社区进行了撤销或合并,导致已建立社区慈善微基金的社区在后续工作中产生了一系列问题,展开培训。首先,由已建立社区微基金的社区代表对本社区微基金使用情况进行分享并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接着,成都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张俪文以“激活社区资源,共享美好社区”为主题从“怎么建”和“怎么用”两个大方向分享社区基金的相关知识,细化到基金申请流程、组织架构、基金的优缺点、社区资源的挖掘、如何让社区基金可持续等,将理论结合到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做了讲解。最后,成都市慈善总会事业发展部副部长邱敏分享了互联网募捐对社区基金的作用,从资金的募集、社区宣传、联动社区居民、公示、监督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让社区基金的资金募集更加的多元化。

  此次沙龙,不仅能够让社区慈善微基金由点带面,优化社区力量,营造都江堰市社区慈善微基金发展氛围,积累都江堰市社区慈善微基金的发展经验,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都江堰市本土发展的社区基金之路,进而推进都江堰市的社区治理工作。(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