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都江堰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27 13: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美好生活。7月23日,都江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公益组织开展了一场有趣的“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公益活动,30余名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分别在都江堰大道、彩虹大道等人流车流较大的路口,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在人流车流较大的路口,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在交警带领下,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们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驾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违反交通规定的市民进行劝导,并为非机动车驾驶员送上了安全头盔。

  市民徐海燕说:“今天我出门忘了戴头盔,这些小小交通员给我送了一顶头盔 ,让我很感动。我们每位骑摩托车的驾驶员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安全着想一定要记住戴头盔 。”

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们

  这样一场体验,给成年人上了一堂深刻地交通安全教育课,也让孩子们收获了不少实用的安全知识。

  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陈秋含说:“今天我和朋友们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交通知识和安全知识,我觉得很实用,回去我要把这些知识带给家人和朋友。”

  家长徐彩凤表示:“我觉得此次活动非常棒,小朋友和交警叔叔在一起实践,在暑假生活中又增添了一份乐趣一份兴趣,也增加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交警部门也希望能通过文明交通公益体验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文明出行的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助推都江堰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都江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邓云说:“今天我教了在场的小朋友们要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的意识,通过小朋友的感染力,更好的去影响大人和交通参与者,在此也呼吁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的驾驶员。”(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