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健康都江堰行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0-08-10 11: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8月3日,都江堰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健康都江堰行动启动仪式在南桥广场举行。活动由都江堰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爱卫办、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委社治委、市卫健局承办。市政府副市长袁明出席启动仪式。市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和团体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袁明表示,爱国卫生运动是卫生工作与群众运动相结合的产物,在预防和减少疾病、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全民文明卫生素质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爱国卫生运动发挥了组织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群众参与卫生治理的最大优势,通过宣传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有效提升了自我防病意识和防护能力,承担起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社会责任,有力推动了都江堰市复工复产复市、社会活力秩序恢复。

  启动仪式还发布了《都江堰市关于推进健康都江堰行动的实施意见》,并由医务人员、食品安全人员、公安干警、综合执法人员、建筑工人组成的群众代表发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

与会代表发出倡议。

  据悉,近年来,都江堰市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取得显著成效,于2017年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目前,全市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极大提升,常见急性慢性传染病得到有力控制,市民人均期望寿命超过81.3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此次活动以“健康都江堰,爱卫同行”为主题,旨在动员全社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启动仪式后,全市将开展“五大常态专项行动”和“六项一月一主题活动”,为都江堰市“三创建一复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都江堰市将继续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要求,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开展好“五大常态专项行动”和“一月一主题活动”,普及卫生防疫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广泛动员市民群众深入持久地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