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法律援助送温暖 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8-12 10: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为全力做好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供法治保障,深入推进都江堰市法律援助事业发展,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中法律援助志愿服务。8月6日,都江堰市司法局组织党代表和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活动。

都江堰市司法局组织党代表和志愿小分队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活动。

  活动当日上午,党代表及法律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都江堰市天马镇二郎村2组文某老人家中,为他带去了大米、牛奶等生活用品,送去关爱。在文大爷家中了解到:今年4月文大爷务工时不幸从三楼摔下受伤,当即被包工头送去医院治疗,后工地完成包工头对文大爷后续治疗、误工、伤残补助等费用均未支付就不出面解决。文大爷因未及时收集证据,现没有要求包工头赔偿的相关证据材料。志愿服务小分队详细了解了文大爷维权案件目前面临的困难,对案件提出处理意见,向文大爷讲解在外打工必备法律知识。援助律师表示:自己和包工头多沟通,尽量争取通过非诉讼途径,协商调解此事。文大爷表示自己以后一定多学习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权益。

  随后,党代表及法律志愿服务小分队又走进都江堰市人民法院,通过旁听援助案件审理,了解援助律师的庭前准备是否充分,是否全力维护当事人的权益。在庭审结束后,法律志愿服务小分队向受援人了解律师服务态度、办案效率、服务质量和有无违规收取财物的行为,援助律师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受援人一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受援人的法律意识,增强他们依法维权意识,让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进一步向基层纵深发展,也使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扎实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使法律援助工作更加便民、惠民。(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